叶花团子

建筑狗抽时间开开脑洞产产粮Σ( ・ ・̥ )
非常杂食(慎fo

世界很大也很小
有意义又好像没什么意义
糊里糊涂 想不清楚

约稿扩列请私信
感谢喜欢我文画的小天使///
深夜及赶due期间偶尔低气压|请多多关照
喜欢可爱暖暖的事物|认为所有用心创作出的角色都有存在的意义所以每一个都非常宝贝|请勿二次上传或转载到其他平台…谢谢喜欢!

其实很早...大概在更新到四五话的时候就打了小莫的稿子,不过最后一集看完后终于画上了旁边的小亚历。

虽然很多评价说这部番的质量从中段开始下滑,但我想有机会我还是会推荐给朋友。不谈福尔摩斯情结,单说这部番中的推理落语就非常有意思,制作一直较为精良,人设也很棒,其实我个人从头到尾看得都还算尽兴。

...小莫的人设真的非常对我的点,从一开头我就知道“啊这部番我眼睛应该就盯着他看了”(喂)。后面渐渐失控的剧情由于一开始建立起的小天使印象导致有点扎心,以及虽然坠楼剧情在片头一直都有预告,刚看完结局的时候也还是有想喊一声“并不用所有经典情节都要演一遍吧——”的冲动。但后来想,小莫的人设其实并没有“崩坏”,只是随着相应事件的发生阶段性地展现出来而已。

结局并没有写明,但我想小莫确实是自己选择了结束这一切。“我知道的,夏洛克不会来这边了”——想到他在跳下去的时候应该就已经写好了那封信,果然还是感到很难过。

这大概是个以死为代价的、最后的恶作剧。

怎么说呢,对人对事,我自己并不喜欢“洗白”或者“洗不白”这样的评价。个人认为对于一部富有深度的好作品,不出现完全的“好人”与“坏人”应该是很基本的要求。人的想法与情感是复杂的,世界本就不是非黑即白。犯下的过错并不会因为任何事而消除,一个作恶多端的人也不一定从来没有过柔和的念头。而“洗白”这个词从一开始就消除了任何讨论的余地,完全站在正义制高点...所以我一直很抵触这样的词汇。(又想起了总是被骂得很惨的苏方,心痛)

这部作品一直在强调落语中的“情感”,夏洛克最后一集的落语也带上了属于他自己的感情,只是可惜那个为他的心填补上漏洞的小莫没能听到了。如夏洛克所说,不管是善人还是恶人,小莫都是人,一直怀着自己与正常人不同的心情在这世上活着,想要找到能够理解自己的人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夏洛克流泪且悔恨,不是选择了原谅,而是因为他后悔没能及时做些什么来拯救自己的朋友。

总体而言,这是个包含着善意的故事,所以即使有点不甘心)))我还是很喜欢。

恭喜完结,一切照旧, 于歌舞伎町再见吧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