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花团子

建筑狗抽时间开开脑洞产产粮Σ( ・ ・̥ )
非常杂食(慎fo

世界很大也很小
有意义又好像没什么意义
糊里糊涂 想不清楚

约稿扩列请私信
感谢喜欢我文画的小天使///
深夜及赶due期间偶尔低气压|请多多关照
喜欢可爱暖暖的事物|认为所有用心创作出的角色都有存在的意义所以每一个都非常宝贝|请勿二次上传或转载到其他平台…谢谢喜欢!

【守星者】
守星者抬手从身边拢过几颗迷失在星海中的星,将手心轻轻合在一起。
这是守星者经常做的事情。
我眯了眯眼睛,想要看得清楚些:“不管是不是迷路了…燃烧的样子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啊。”
“迷路了的星因为看不到前方的路才会拼命燃烧,同样的…迷茫的人即使看不到未来也会努力活下去。”
“……但是也会有吧,放弃燃烧的星。”
“嗯,”守星者注视着手心,虽然在微笑,却少有地露出了落寞的表情,“对我来说那是寂寞的事情。”
“寂寞……”
“并不是错事。”守星者继续说道,“只是在我的世界,不燃烧的星会变成石子从这个世界消失…仅此而已。”
仿佛苍白的解释,守星者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“再也见不到它…对我来说是寂寞的事。”

「迷路并没有错。」守星者常常这样说,「怪世界太过广阔了,对于一颗星来说…你也是。」
大概燃烧和活着一样,都需要点看起来蠢过头的勇气吧。

“是时间的声音吗,那个。”
有什么细细碎碎的声音,正伴随着金色的星光从守星者的指缝间溜走。
是冰冷和温暖交织在一起的感觉。
“迷路了想要重新找到方向需要时间,”守星者点点头,“但这也是在这个世界它们能付出的唯一的代价了。”
“时间吗…这个世界也有…可我不喜欢。”
“啊…确实那边的时间很现实,不喜欢是因为无法停止?”
“因为无法放弃。”

“是我喜欢的回答。”守星者孩子气地笑起来,“那么提问…什么时候才是「最好的年华」呢。”
“「前一秒的日子」和「下一秒的日子」。”
守星者少有地愣了一下。
这令我莫名有些慌乱起来。
虽说是脱口而出了,总觉得有点答非所问。
……不过说到底本来也是奇怪的问题。

守星者看着逐渐变得疑惑不堪的我,安静地笑起来,将双手放开了。
几颗星在空气中留下点浅淡的余温和光亮,然后如转瞬即逝的烟花一般四处散开。
“找到自己的方向了吗…”
“只是觉得不能再迷茫下去了…但这样就很好了,有时候「要振作起来」的心情比真正意义上的振奋更能成为走下去的理由和道标。”守星者在我身边坐下,“刚才的问题,本来以为你会说「当下」的——毕竟以前也问过这样的问题。”
“当下啊……挺怀念的,换作是三年前的我十有八九会这样说吧…「珍惜当下」什么的。”
“嗯。”
“十四岁之前手上戴的手链上有十四枚珠子,觉得它会守护我到十四岁,所以十四岁是最好的。”
“嗯。”
“然而十四岁过后又觉得十六岁、十八岁…经历过的日子越多越想着未来的事情,而因为害怕迷路所以常常回头看过去的路。”
“嗯。”
“…所以现在这样回答就可以了…这样就好了。”
“「怀念」和「期待」吗。”
“嗯…「当下」虽然也很重要…但毕竟是一瞬的事情…现实也并不总是尽人意…”
“不喜欢时间也是因为这个吗。”
“因为我的一切都在时间里啊…想要记得的事情,想要忘记的事情,怀念的东西也好,期待的东西也好…每当我想要抛弃掉时间,就会发现自己存在本身也是时间的一部分,然后感到无力而已。”
“可即使知道是这样也还是会走下去啊。”
“嗯。因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会很寂寞啊。”
还有很多东西隐匿在时间里,遗忘的、不起眼的、闪闪发光的、重要的,不找出来会很遗憾吧。

守星者和他的星海很温暖。
永恒的世界大概总是很温暖的吧。

我的世界是冰冷和温暖交织的感觉
属于我的时间又有多少呢

——2018.08.15

「如果可以,请让我在最好的年华谢幕,而不要等到所谓的地老天荒。」

是初中时写的,大概和遇见守星者的时间很接近。
当时的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句话,早已经不记得了。
但自己内心所期待的答案,我隐隐约约知道是什么。

最好的年华是什么时候呢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1)